首页 » 科学研究
关于组织申报省教育厅2019年度高校文科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转型发展能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晋教科〔2019〕3号),省教育厅将继续安排高校文科创新计划支持资金。现将申报2019年度高校文科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文科创新计划
  2019年高校文科创新计划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5类。
  二、申报范围和申报对象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教师。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依托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省级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3)申报限额:每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每年度限报2项,同一基地在研基地项目总数不超过4个。
  (4)基地项目完成基地规划及项目库论证后方可申报,具体范围要求在基地工作微信群中公布。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学研究一线工作的人员或有志于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的个人或集体。
  (3)申报方式:项目采取竞标的方式进行(具体申报指南见附件),每个选题立项1项项目。
   4.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不超过40岁的全职人员。
  (3)申报限额:每个省级重点学科每年度限报1人。
  (三)申报条件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详见附件。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
  4.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详见附件1。证明材料还需提供:(1)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证明或高级职称证明。(2)论文收录证明需提供检索机构检索证明。
  5.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详见附件1。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及相应的电子版文件与《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wangxz@sxu.edu.cn。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一式8份、《申请书》电子版与《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seaddy@sxu.edu.cn。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申请书》电子版与《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seaddy@sxu.edu.cn。
  (4)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一式8份,胶装,《申请书》电子版与《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一览表》《2019山西大学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基本情况表》电子版发邮箱seaddy@sxu.edu.cn
  (5)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书》一式8份、加盖公章后的《申请书》及支撑材料应扫描成PDF格式文件,与“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人汇总表” 发邮箱seaddy@sxu.edu.cn。
  2.上述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均为word格式,汇总表为excel格式,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书为pdf格式,申报时间截止:2019年6月4日18点前,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予受理。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社科处项目管理科 王秀珍 7018030
社科处平台管理科 张海云 7018030
 
  
  社科处

  2019年5月28日

1 附件1:晋教科[2019]3号文件

2 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 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

4 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报书

5 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7 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

8 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科研人员培育计划申请书

2019山西大学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基本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