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李常洪院长当选为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2020714日下午,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乔丽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强及省物流标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教授当选为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1.jpg


会上,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对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标委会和秘书处授牌,为委员代表颁发委员证书。马瑞峰秘书长汇报了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情况。委员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和工作计划(草案)。

乔丽刚指出山西是物流大省,物流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快物流标准化,对于提高物流运行效率,实现物流业降本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物流标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全省物流标准化工作水平增强物流业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加快形成物流业与支柱产业和区域经济联动发展的新格局。近年来,我省物流标准工作在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了27项省级物流地方标准,在全省物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物流标委员会承担着全省物流领域内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是推进物流地方标准制定、修订、转化和采用等工作的专业技术组织,要牢固树立标准化+”意识,发挥标准在现代物流业建设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及时将具有山西特色、先进实用的物流科技成果转化为物流技术、管理标准,进一步完善我省物流标准体系。提升山西物流供应链水平,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

李志强就提升创新标准结构供给规范自身建设等方面对标委会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标委会凸显标准引领增加智慧标准有效供给,创新物流标准化建设工作体系,完善协调推进长效机制,高标准引领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下一步,省物流标委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立足我省物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我省物流标准体系,努力开创我省物流标准化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