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战“疫”护校巡察进行时

2022年4月14日上午11:00,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所有楼宇解除封闭管理,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配合协助保卫部进行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校园边界巡察工作。在前期党员先锋队的基础上,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战“疫”护校巡察队。巡察队共892人,含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巡察队下设六支大队,分别由辅导员担任大队长,主要任务是配合协助保卫部,规范在校同学在校园边界周边的行为,并及时发现其他安全隐患。

4月15日,巡察队首次上岗。首次执行巡察任务的是第五大队,由学院党政办主任、专职辅导员李志芳老师任大队长。7:20,所有人员准时在东山校区南门集结,并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

首先,李志芳老师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校园边界巡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同学切实负起责任来,同时,嘱咐队员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

db968c8e2bc4481daba348c8f7e9dfb9.jpg

紧接着,佩戴党员徽章、绶带。李志芳老师为队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绶带。佩戴党员徽章、绶带,意在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坚决守护东山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5954ebe0504947f38092f0f2b8b369e3.jpg

最后,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全体巡察队队员将在此次护校行动中不断践行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a92cb02297f54adba6489843a3b7b593.jpg

八点整,经管党员战“疫”护校巡察活动正式开始。李志芳老师带领1、2小组,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侯文婷同志带领3、4小组分头巡察各自负责区域,对区域内围挡漏洞、跨越警戒线、翻墙及校外人员私自进校等行为进行严格巡察。

a08dcfa953604c2087827ed49caf9d09.png

fd56f28b8d1444c4b471f9d9d89a9e82.png

ed7781d3c5a243678d4b0e30bd302cc0.png082aaff463ab43d783c03d153bbd3468.png

惟其时艰 方显勇毅

党有召唤 我有行动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抗击疫情 山大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经管党员战“疫”护校巡察队所有同志将冲锋在前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携手全体山大人共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