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常洪院长等人参加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

4月8日至4月9日,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常洪院长、山西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鹏教授、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建平、孙雅彬博士等十余人参加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共商产业发展新模式,共议行业升级新机遇,为进一步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发展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ad1441a07e445cdac2c5e8f6af131d5.jpg

19c11d208d094867bbd301c126ad3977.jpg

论坛以“数字经济引领网络货运新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由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三场分论坛、授牌仪式、培训及专题座谈等系列活动组成。论坛上,由山西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申建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快成物流)正式上线,将通过接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进一步助力“数字山西”建设,实现货物的追本溯源以及数据的共享集成,赋能我省物流业转型升级。

062d674bea324539b700b919b45d532d.jpg

物流作为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意义重大。山西是能源大省和物流大省,承东启西、连通南北,在煤炭等大宗商品的运输方面具备多年的物流运作经验和强大的平台基础。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明确把现代物流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我院承担的山西省智慧物流管理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项目,致力于培养物流专业人才并推动我省物流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