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互访会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此次山西大学一共入选6项,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入选2项。

82ae2bbfc43e44a8b2988a6775b1f90e.png

2022年4月28日15:30,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互访会,凯捷中国校企合作总负责人毕晓晖女士、华北区校企合作主管刘苇苇女士因疫情原因进行线上拜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补喜、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任力军、党政办主任李志芳、三全育人办公室主任王会青、团委副书记郭瑞芸、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斌、科研与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栋、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李论、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韩蕊、申羽飞、张译心部分项目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静主持。

96b9a575bd4b4742b884fee981e383d5.jpg

李补喜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以及毕业生学生情况,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探索“经济+管理+数学”多元化专业交叉融合,逐步尝试“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国际化”的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表达了与凯捷共建数智化实践基地的信心。

任力军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国贸专业的发展与改革,校企双方就后期项目推进情况提出具体的实习计划和培养方案。李志芳老师就辅导员如何同企业、专业教师协同就业育人的角度对企方进行提问。

8098eec303b34c18a5a4a2241e66bd22.jpg

0016371b81314c94bcb4e05994416493.png

2b9457f8d81841acb920da2c058cd06e.png

凯捷(Capgemini)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合作伙伴,利用技术的力量帮助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和管理,是欧洲前三,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毕晓晖女士介绍了凯捷(中国)培育新型数智化人才、建设数智中国的校企合作优秀案例,凭借其50余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在快速发展的数据、人工智能、互联连接、软件、数字工程的领域里深受客户信任,能够满足客户从战略、设计到运营的全方位业务需求。

4f21e7b1e962491cbfa467468d84faea.jpg

70e4a92aab1a4da98302e10323989c1c.jpg

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令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4月19日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强调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做好定向人才培训以及就业实习等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将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契机,深化疫情防控期间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实践就业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