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促进经济学科发展,4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商学楼C316举办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晏智杰教授一行莅临指导。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老师有:北京大学晏智杰教授,北京大学企业品牌研究员刘晓华,北京大学郭曼老师,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副院长石涛、李补喜、范建平,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成虎,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信东、耿晔强教授以及理论经济学学科部分教师。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李常洪院长对晏智杰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晏教授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优秀校友及省级优秀学科相关情况。

4_调整大小.jpg

刘成虎副所长系统讲解我院理论经济学科的发展现状,展示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功案例,介绍学科评估情况,指出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晏智杰教授首先对我校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晏教授具体分享了在山西各市的调研结果,结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对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会为学院及学科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3_调整大小.jpg

刘晓华教授针对我院理论经济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师资队伍建设、资金来源等方面提供了极具价值的问题解决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山西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进一步指明发展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推动理论经济学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