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27上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开拓电商荒地,建设电商高原---边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范建平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教授深入浅出地过去所做的工作:在中国大城市提供有机蔬菜送货上门服务;正在做的事情: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新商务模式及农村“京东便利店”的开拓,以及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物流体系的建设方案及其实践;未来研究工作设想---网上药店三方面,对新兴电子商务的物流管理进行了详细阐释分析了目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系统地讲述了其在大型网络超市方面所做的研究,并就大型网络超市拆分订单、合并打包、订单分拣、仓储作业均衡、物流配送优化等问题展开了介绍。新兴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到理论问题,再到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胡教授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突出了模式创新思维,拓展了研究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建议

报告会上,胡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物流、电子商务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精彩的报告和睿智幽默的解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胡教授继续与经管学院年轻教师及研究生围绕“智慧物流”相关问题C308开展座谈会,在场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胡祥培教授简介:

胡祥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留校任教,199512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78月破格晋升为教授职称,20004月被确定为博士生导师,20081月至20181月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多次获省科技进步奖和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管理科学与工程组成员。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及国家创新群体负责人、 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等。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 知识工程、智能运筹学与动态系统实时优化控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