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f7d14620816f4f5aa6757f1bbed715c6.jpg

王晓青领学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石涛强调,林武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山西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应充分发挥学科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示范作用。在收入分配、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问题上,实现重点突破,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提供丰富的素材和理论框架。同时,运用特色经济学理论服务山西经济建设。

刘成虎指出,林武书记的报告从“一个指引、两手硬”,到“四为四高两同步”,再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指导山西工作不断拓展新局面。结合大会报告和晋商所工作实际,提出优化研究所管理制度、优化学术委员会制度、优化交流与合作制度、优化协同区域发展机制,强化危机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

王国霞提到,山西是资源型经济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任务十分艰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强大推动力和倒逼力量,不仅对产业结构调整提出更加紧迫的要求,也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王晓青总结到,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积极开展项目和课题研究,多研究、多思考,发挥智库作用,为全省转型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bd654d1580a49bb9a21b2c887418f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