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知网主办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中国知网于5月12日晚19:00以线上方式举办了第一期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培训——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功能与实践讲座。本次讲座由马瑞敏教授主持,中国知网的杨鑫利、段琪、徐剑平三位专家进行专业分享。线上听讲座的有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5个学院的教师和部分学生,达300人。本次讲座在实现校企联动发展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

d3654f4c5f084f20b04a4abdf0d33b9d.png

会议伊始,马瑞敏教授对当前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指出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检结果将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考核指标。段琪经理也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严格把控的大背景为切入点,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检情况作了详细解释,同时对我校新采用的毕业生论文管理系统的功能与特性作了详细解释。

论文的查重检测以及论文抄袭检测一直是师生共同苦恼的问题,杨鑫利经理围绕论文的查重算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杨鑫利经理从论文查重系统的应用背景、国家的规章制度、以及多年来的种种实例生动讲述了如何去理解查重与诚信的关系。在涉及到系统的查重使用方面,杨经理从系统的技术角度、论文的写作规范角度、以及不同专业毕业论文的特殊情况角度都作了深入的分析,对如何正确规范地使用查重检测系统也给予了细致的说明。

ff851e14aa4d4cdeb8bdf6746ed92465.png

徐剑平经理从实际论文管理系统的操作方面进行了手把手的示范操作,演示了系统的每个模块和功能的使用,以便师生能够快速掌握系统的使用精髓。三位专家的讲解结束后和师生进行了精彩的答疑互动。讲座尾声,马瑞敏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

662714a916b7479db75cc64baccc128a.jpg

本次讲座是高校和企业的一次良性互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促进毕业论文撰写和管理的科学化和高效化,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