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教授访问我院
 
201551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教授应我院科研院长石涛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在商学楼C201教室做了一场专业、生动地学术报告。院长李常洪教授主持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为Management Scholarship--a North American Perspective,即管理学在北美的研究现状。冉冰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管理学协会(AOM)和加拿大管理学协会(ASAC)等北美级别较高的管理学研究机构,这些研究机构每年举办管理学年会的具体情况,并鼓励我院师生积极投稿、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接着,冉教授还介绍了北美较权威的出版社——SAGE。他详细讲解SAGE所发表文章的风格、审稿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更多对外学习交流、发表学术论文的渠道。此外,冉冰教授还特别针对我院研究生讲授了论文写作的七个步骤,使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冉冰教授幽默的语言和谦虚的态度引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在最后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师生们也表现得特别积极踊跃,有部分老师就如何快速发表外文文章和如何与宾州大学建立交流关系与冉教授进行较详细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促进我院师生对外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具有较大的意义。
 
 
冉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组织行为学,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技术管理,跨文化交际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多个国际期刊,被多次选为经典文章收录在不同著作中,并多次主持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冉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证书主任,科技创新管理和政策系列丛书(SSCI收录)主编。他还担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校区理事会主席、战略委员会主席、加拿大管理科学学会组织理论分会主席,美国管理学会信息系统分会论文副编审,美国管理学会公共管理分会会员委员会主席,美国管理学会会员导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