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张晓燚、曹国昭参加“产教融合 新道护航 ——打通数智化人才培养新通路论坛”

2021414日,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会计之友协办的数智引领新商科建设,产教融合新人才培养山西省数智化创新峰会在太原召开。本届论坛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我国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的背景下,为院校数智化人才培养提供经验交流平台而举办,我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张晓燚、曹国昭等参加会议。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企业界的财务管理人员、各高等院校的会计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等近100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产业数智转型、院校数智专业改革建设、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数智化人才培养思路。

1f05f87ea7054ba39edf3eb3cc4c2cd7.jpg

会议邀请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教授、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商科领域专家张娜娜女士、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教授等分别做了题为“智能化会计专业建设和发展趋势”、“科技创新 数智转型——数智引领新商科建设 产教融合新人才培养”和“会计类专业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等主题报告,就智能会计的实践、产教融合新人才的培养及会计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我院张晓燚老师和曹国昭老师听取了相关报告,并就“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改革”和“产教融合新人才培养”与嘉宾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得到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强了我院会计专业老师与其他院校和产学研合作类企业的交流,有助于教师深入了解智能化会计发展的前沿领域及未来发展方向,丰富了教师对智能会计专业建设的经验,为我院建设会计专业知识和智能化结合的全新课程体系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