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2014年度“中国MBA十佳特色商学院”荣誉称号

    12月13-14日,由中国MBA联盟组委会、海南大学、海南大学经管学院主办“2014中国MBA/EMBA经济论坛”暨“第八届中国MBA联盟年会”在海口海南大学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变革时代 跨界无界”,全国共有120余所MBA培养院校参加。

    会上,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特派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吴照云发表讲话,指出通过改革创新来提升MBA教育质量,促进我国MBA教育事业在经济转型发展新常态下更加务实、有效、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MBA联盟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服务要围绕为“MBA学员服务的宗旨”,完善服务组织结构及管理程序;二是务实要紧密配合MBA教学改革转型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培育MBA教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培养团队精神;三是有效要为整合MBA资源,为MBA学友创业、企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切身做出贡献。在接下来两场主旨演讲中,甘肃省原副省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恕主讲的《留住阳光---变干旱不毛之地为沃土》,她演讲中明确沙产业的四个基本特征,并提出沙产业的三轮点;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陈耀主讲的《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创新发展》,陈耀在演讲中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设立,是一个区域整体创新、谋求跨越发展的案例。具体的试验中,对优惠政策的依赖和热衷,使其走了一条曲折的路,开局时出现水到渠未成的不足。同时,对提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三种展望。

    论坛会上,政界要员、商界精英,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MBA校友、学员围绕“变革时代:跨界无界”的主题,对“新常态下的MBA内涵式发展”、“中国MBA联盟的作用”以及“MBA校友资源整合”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陆守成书记、王晓青副书记、任志国院长助理带队参加了论坛研讨,并与参会院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年会奖项评选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团体和个人奖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中国MBA十佳特色商学院”,我校2012级MBA学生王子瑞荣获“中国MBA十大成就奖”。我校MBA校友杨雅铄同学荣获“中国MBA十大杰出人物奖”。

    在中国MBA联盟的换届选举中,经过竞选演说和集体投票,在顾问委员会及八大区域联盟主席的监督下,我校2012级MBA学生王子瑞当选第十届中国MBA联盟副主席,我校MBA校友杨雅铄当选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

    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是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MBA联盟和国内MBA培养院校承办的全国性会议。自2007年发起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