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省发改委武东升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及校外兼职导师


  4月11日上午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我院聘请山西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武东升处长为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及校外兼职导师。刘维奇副校长、杨军副校长出席聘用仪式。学院陆守成书记、李常洪常务副院长、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杨军副校长主持仪式。刘维奇代表学校向武东升颁发了山西大学兼职教授及山西大学校外兼职导师证书。
 
  杨军详细介绍了武东升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刘维奇在讲话对武东升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培养要更加注重与基础学科接轨,不断夯实基本功;注重走向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重国际化,用世界性眼光观察和思考问题。希望武东升处长这样具有丰富经验和国际视野的社会精英能够为我校学生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聘用仪式后,武东升作了关于山西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精彩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武东升简介:
  武东升,男,1965年7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金融学专业)、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赴20多个发达国家工作学习。现任山西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长期工作于工业企业、投资公司、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办公室和发展改革委,具备了一定的投资项目管理、对外经济管理、应对气候变化管理经验,以及一定的经济管理、金融和技术专业基础。多次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项目主管),赴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马尼拉亚洲开发银行总部和东京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总部,参加有关《贷款协定》、《项目协定》和《技术援助合同》谈判。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合作,完成了《山西省煤矸石综合利用最终报告》、《山西省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最终报告》、《山西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最终报告》、《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研究》、《中国煤炭工业体制框架回顾与评价》和相关项目评估报告。参与了山西省九五专项规划、十五专项规划、十一五专项规划课题研究及十一五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十二五山西省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发展规划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