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2022爱心迎接新年公益献血活动——传承MBA精神,互助互爱,让爱传递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爱心的珍贵的礼物。为充盈太原市血液中心血库存量保障更多救援,由山西大学MBA校友会发起,联手中国MBA山西联盟1226在太原市血液中心开展第五次“用爱迎接新年公益无偿献血活动”,山西大学MBA联合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前期为推广和宣传做了大量工作,当天也是在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论老师的带领下7点就来到活动现场展开服务工作。

c0530e1ef8954e6da178a58a03bb7f12.jpg

上午10:002022爱心迎接新年公益献血活动在太原市血液中心主楼12层会议厅如期举行。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太原理工大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康方耀,太原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王跃敏老师,山西大学MBA校友会会长、新燃气集团副总经理王振彪,山西大学MBA执行主任、山西大学教务处处长宋鹏老师,太原市血液中心主任白林纷纷到场并致辞,感谢所有献血同学。血液不可再生,必须健康援助,在这岁末年初献血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他们用爱心迎接新年。

山西大学的MBA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献血者排队,依次做好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等环节,将献血的注意事项都给大家解释得很详细,这是对生命负责的高度体现他们还身体力行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积极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MBA校友会也获得太原市血液中心为此次活动颁发“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人道主义”荣誉证书。

ebc3c4ec7d7442aab138c2aa3d713725.png

f159619c96cd469aa10e4c03e4f90a6c.png

c3fc6dae0b72495da5a481e02518c09f.png

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和预先准备的食物,在冬日中送去一份温情。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志愿者们实时关注献血者身体情况,配合后勤医疗队伍对其做出适当的应急措施。

此次献血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条件限制,虽有人数限制,也还是有众多献血志愿者献出自己的温情与爱心,总献血量达到43100ml一袋袋温热鲜红的血液,是源于热情奉献的爱心助力,是寒冷深冬的生命守护。一方面预防了冬季可能出现的“血荒”,另一方面,山西大学MBA及其校友会积极号召同学们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9548dc76a53d45008d1a05c6beee27fb.png

生命因爱而延续,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个中价值和意义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获重生的坚实基础。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献血者们热情的奉献精神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医护人员专注的神情却深深留在人们心中。

山西大学MBA一直以来秉承和厉行“奉献、服务”的宗旨,连续多年默默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

6629acba1a014d7a8dad4cc5e3dcde33.png

图片拍摄:胡宇阳

文稿攥写:赵琳琳

编辑排版:吴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