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第八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暨山西MBA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大学举行

 

    3月22日,第八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暨山西MBA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合作、分享、共赢”,来自山西、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等6省20余所高校的MBA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员齐聚山西大学。

    此次会议由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山西大学MBA教育中心,山西大学MBA联合会主办。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樊秀清副主席;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任忠;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强等领导到会祝贺。
首先,由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代表山西大学全体师生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MBA精英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中部联盟峰会能够秉持MBA教育的优良传统,成功激发各位与会同仁创新创业创智创富的智慧与热情!


    接着,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强作为MBA导师代表致辞,他说,山西MBA联盟由四校共同发起,是山西MBA学员践行和落实“人才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必将开启山西MBA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和再造一个新山西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会议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主持。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安博士、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等嘉宾在峰会上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MBA中部联盟是我国中部六省20余所院校共同倡议,在中国MBA联盟的支持下,于2006年12月成立的。联盟由中部地区高校MBA联合会组成,每年举办一次年会。中部联盟与华南、华东、东北、北京、西北、西南、津冀联盟共同组成中国MBA联盟的八大区域联盟。作为已连续召开八届的盛会,MBA中部联盟峰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逐年扩大。


    会上,山西MBA联盟首届主席王子瑞当选为第八届中国MBA中部联盟主席,他代表山西MBA联盟接收了中部联盟会旗,并向大家介绍了山西联盟情况。中国MBA山西联盟是由山西MBA院校的MBA学员联合组成的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联合组织。联盟的主体是山西大学MBA联合会、山西财经大学MBA联合会、太原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太原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等。联盟将联合立志振兴山西MBA文化和经济的群体及机构,通过灵活的联谊活动、主题论坛、企业调研、项目咨询等形式,实现广泛的智力汇聚和高效的人脉沟通,通过MBA资源的整合和MBA精英的培育,促进山西省MBA事业和山西本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