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进行评估指导

 

1226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进行了评估指导,会议在经济管理学院楼207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山西省社科联副书记王纪山、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志强、太原师范学院傅书华教授、山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李易青、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波、山西大学社科处处长贺天平。山西大学副校长兼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刘维奇教授、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李志强教授、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景峰教授、山西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守成、常务副院长李常洪教授、科研副院长石涛教授、研究生副院长范建平、山西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徐晓东及中心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组组长王纪山主持。

会上,刘维奇教授对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近五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中心通过引进山西省“百人计划”专家和高水平年轻博士,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SSCI论文和SCI论文逐年增加,学术交流合作广泛深入,国际化步伐加大,社会服务也取得较大突破。
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对研究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查看了中心办公场所、研究人员工作室、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科研成果等相关资料。
评估专家组对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圆满完成了本周期建设任务,评估结果优秀。专家组认为,中心通过多年的建设,科研和办公条件有了较大改善,研究队伍规模、层次和结构相对合理,科研活动丰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具有一定的社会服务能力。
刘维奇教授代表中心向评估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的殷切希望,中心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紧紧围绕基地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地建设,提升决策咨询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