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山西迎泽物流开展物流管理课程实习

 

2013-11-29,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0,2011,2012三个年级本科生共112人,在李补喜副院长和三位专业教师带领下赴山西迎泽物流开展物流管理课程实习活动。电子商务专业物流管理课程实习结合电子商务专业的特点,选择相关的企业进行参观学习,目的在于通过企业参观和学习,提高学生对物流专业知识利用价值的认识。本次专业实习实践场所选择为山西迎泽物流,,实践内容为了解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的现状,并通过与企业专家交流以加深对企业从事现代物流的理解。

首先由企业董事长进行企业历史,整体规划和技术选型方面的介绍。学生对此环节表现出极大兴趣,认真、仔细地进行了记录和学习。接下来由经营部部长带领学生对物流生产流程和环节进行参观实习,从整体上把握信息系统的运作。了解物流行业生产管理中信息系统的功能,掌握电子商务对业务流程的优化。观察全自动化分拣作业中信息程序的应用,并认识到安全技术和管理的重要性。通过实习,学生将课堂知识与生产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加深了对电子商务和信息系统功能的理解,并充分认识到物流过程的复杂性和管理的重要性。锻炼了学生根据实践环节进行系统分析与设计的能力,增强了实践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