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台湾辅仁大学毛庆祯教授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访问

 

6月22日,应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辅仁大学毛庆祯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开源图书馆软件简介以及Koha在台湾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与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中,毛庆祯教授介绍了开源软件在台湾的应用情况、辅仁大学图书资讯学系的图书馆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并对图书馆管理的开源软件Koha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当场赠送6套光盘Koha系统,推荐大家试用。毛庆祯教授同时对当前国际上所使用的新的书目模型FRBR、编目规则RDA做了进一步深入探讨。
 
 报告后,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毛庆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毛庆祯教授详细介绍了辅仁大学信息管理学、图书资讯学系的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模式、科研交流,双方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毛庆祯教授语言幽默、亲切,让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