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上将来校交流访问

  9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上将来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凝聚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的精彩报告。省高校纪工委赵庆华书记、校纪检委赵怀洲书记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陆守成书记主持。


 
  报告中,张文台上将紧扣中国梦;这一主题,分别从为什么中国梦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中国梦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如何用;四个坚信;来圆梦中国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整场报告内容精炼而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幽默,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见证国家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发展新使命的任重而道远,更加坚定了大家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去追寻山大梦、中国梦的伟大志向!
 
相关链接:
  张文台,中共党员,上将军衔。1958年入伍。曾就读于洛阳第八步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国防大学和中央党校,担任过团副政委、政委,师副政委、政委,集团军副政委、政委,济南军区副政委、政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等职务。中共十三届党代会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第八至十一届代表,全国人大十届和十一届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张文台将军素有军中理论家之美誉,曾著书十几部、发表重要文章数百篇,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党员读本》;著有《来自实践的领导艺术》、《来自实践的思想政治工作艺术》、《百名书法家书录张文台将军诗词三百首》、《病中抒怀》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哲语论修》、《讲堂文思录》、《生态文明十论》等著作。文章多次被转载并被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编入重要文献,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酷爱书法和诗词,曾三次获得全国全军书法大赛头等奖,多次担任各类重大书法比赛的评委,还担任过备受关注的历史纪实片《毛泽东在1949》和《天下为公》总顾问。被军内外誉为 ;将军宣传家、教育家,杰出诗人和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