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齐芬霞老师参加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师资研讨会

20181122日至23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师资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我院会计学专业教师齐芬霞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各高校MPAcc教学水平,以保障MPAcc的培养质量。全国各高等院校MPAcc“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相关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约1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本次会议我国审计界著名专家学者从不同审计主体的角度介绍了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变化、新趋势,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研究员报告了“我国国家审计的新要求新发展”、会计教指委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秦荣生教授报告了“我国内部审计的新要求和新发展”、中注协业务监管部主任殷德全报告了“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情况”、中注协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主任介绍了新审计准则的改革与实施情况;浙江大学韩洪灵教授就“MPAcc风险导向审计:课程组织与案例教学”,美国纽约新泽西大学副教授郭俊就“美国会计专业硕士审计学教学现状及面临挑战”进行了报告和经验交流。最后与会者参观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史料陈列馆。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报告生动,为提高我校MPAcc 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切实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