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张腊凤老师、史金凤老师参加MPAcc“大数据+会计”师资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MPAcc教学水平,保障MPAcc培养质量,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MPAcc“大数据+会计”师资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我院张腊凤老师、史金凤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d82e2c44bade4f78a396337ab47c1fb7.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会计”,来自全国各地150余所MPAcc培养单位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院徐玉德教授、中山大学林彬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会计改革趋势与人才培养”、“关于大数据会计的思考”的报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文宁、元年科技副总裁贾小强两位实务届专家分享他们企业中大数据方法的应用,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技术在合规审计中的应用”、“智能时代的管理会计应用实践”。南京理工大学会计学科分享了MPAcc教学改革成果,丁晟春教授、李莉教授、戴建华副教授、章成志教授分别做了“基于大数据的企业舆情分析”、“基于大数据的企业销售预测”、“在线评论在B2C电子商务产品定价中的应用研究”、“财务报告的智能分析”。
   大数据、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发展对未来会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对于高质量的会计人才要求也必然发生变化,大会集中探讨大数据技术与会计应用场景的紧密结合,信息技术、行为科学、管理科学与会计的交叉融合,积极探索“大数据+会计”的学科建设方向。本次研讨会为新时代会计专业硕士教育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视角,对提高我院MPAcc培养质量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