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山西大学党委第巡察组

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6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东山校区思创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贺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院两所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巡察组组长贺力作巡察动员讲话,着重就巡察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启动十二届省委山西大学首轮巡察工作。这次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学院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巡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进行监督检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好巡察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借这次巡察的机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全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学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院发展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诚恳负责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守纪律,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在巡查过程中,将畅通巡察组和师生的沟通渠道,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学院将真诚接受巡察组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立行立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规划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力争学院又快又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