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省首个“农工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挂牌

       11月28日上午,山西省首个“农工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中共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杜宏瑞,中共山西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坤,中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农工党山西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晓青主持。 

揭牌仪式上,李富明和杜宏瑞共同为“农工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

f33dcf6720574fb8b47ef2739c0dc3b1.jpg

       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委员、农工党山西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介绍了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调研基地工作规划,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和调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和智慧平台,全力推进“123”工程,即聚焦“一个产业”,瞄准智慧物流产业这个山西省内的主要产业;做好“两个结合”,将基地参政议政工作与学院学科发展及校友工作相结合,基地调研与农工党经济工作委会工作相结合;围绕“三项内容”,针对智慧物流产业存在的“物流标准化”“多式联运”“绿色物流规划”三大瓶颈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落地,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1052_调整大小.JPG

李富明代表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向“农工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农工党山西大学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了出色贡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将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是推动高水平参政议政工作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山西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认可和信任。山西大学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广度,着力挖掘参政议政的深度,努力探索高校咨政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杜宏瑞在讲话中对中共山西大学党委和统战部在农工党山西大学支部的支部建设和干部培养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山西大学支部全体党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将首个调研基地设立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是要依托山西大学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农工党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应定位在交流聚智、合作引智、建言献智三大功能。一是充分发挥农工党资源优势打造交流聚智的平台,通过调研基地将党内优秀专家学者聚拢起来,相互交流,共同研讨,汇聚众人智慧,联合打造参政议政精品;二是以基地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依托打造合作引智的平台,积极邀请党外专家学者参与到调研基地创建和省委会课题立项调研过程中,弥补农工党参政议政的薄弱领域;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建言献智的平台,调研基地要全面参与调研课题申报和立项,建立专委会、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党员专家组以及调研基地“五位一体”的调研工作机制,聚焦经济社会民生问题,贡献农工党智慧力量。他希望,参政议政调研基地要在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和中共山西大学党委的指导下,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多出人才,多出经验,多出精品,为调研基地建设做好示范、树立标杆,助推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IMG_1112_调整大小.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创空间和重点实验室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