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经济与管理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山西省唯一院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12日文件,我院作为山西省唯一院系单位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启“知行”4.0新时代的大门!

   此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对我院“知行”品牌的认可,对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定将不忘每位“知行”人的不懈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知行”3.0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在“知行”4.0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个“知行”品牌,十年不懈努力。在山西大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聚焦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构筑“知行”育人阵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知行”品牌于20093月确立,经历了2009年—2011年“知行”1.0行为文化建设阶段和2012年—2013年“知行”2.0学术文化建设阶段,形成了“知行”3.0文化育人体系。

   在“知行”品牌确立十年之际,“知行”4.0也将正式启航。在此之际,“知行”将探索拓展至学院层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育人环节发挥作用。以“党建统领,模块化,项目化”为基本形式,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的对接融合,挖掘教学科研、群团建设、管理服务等领域等领域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