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4个年级,8个专业,共1500余人次,思创楼、求真楼总计投入使用教室36间。今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第一课。

近日,恰逢清明时节,校园内春和景明,风光旖旎,疫情却依旧肆虐。针对目前疫情严峻防控局势,在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开启线上授课,师生“云端”相会,在有效阻断传染风险的同时,确保了教学质量的高效。

18d550ea704544fc806ee0db6ca2d350.png

以学生为中心,保障线上听课体验。线上课堂要顺利开展,多媒体设备的正常运转是重中之重。鉴于此,线上开课的前一天,学院专门组织各班学生骨干进行培训,负责在每节课前操作多媒体设备,开启线上授课软件。与此同时,班级对应辅导员老师也会在课前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学生导员两重推进,切实保障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af15b194646c481eb4f47995f8d7fee1.png

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走进课堂,老师们借助直播授课、连麦问答、弹幕反馈,多种方式与学生交流互动。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大胆应答、及时回复,积极参与课堂任务。师生配合紧密融洽,课堂内容环环相扣,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197296ef0ae84fbb96b48596a415158a.png

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的谋划部署,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恪尽职守。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未雨绸缪,针对反复无常的疫情提早做好了预案工作。4月3日上午,在接到防疫通知以后,预案工作立即启动。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奋不顾身,在明知学校实行“只进不出”政策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前往学校,走进学生,奋战一线,与全体同学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05fc6e62cf594c8faf8623d835273bbf.png

疫情不误春生,更不误教学工作开展。特殊情况下,防疫有距离,却隔不住师生温情。我们坚信,疫情终归退散,春天总会到来!

368e04bf58c54cdd96c0a18ffa0fc8b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