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山西文旅山投信息公司参观交流

2023年12月5日,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人文团队在学院副院长马瑞敏、石艳霞由丽萍毋江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西文旅山投信息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与合作交流。

15fc4b06617c4682824d8f9b2ca90795.jpg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内首座省级文化旅游融合的数字化综合体验馆——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在体验馆内,师生们通过高清大屏幕、互动设备以及3D投影等先进技术,深入了解了山西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旅游景点仿佛穿越时空,亲身体验了山西丰富多元的人文风貌和自然景观。参观过程中,山西文旅集团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体验馆的各项设施和功能。

cbc3b88b2fa94681b90482b7ff1f1135.jpg

在参观数字体验馆后,师生们来到会议室与山西文旅山投信息公司的领导成员和技术人员开展座谈会。会议伊始,山西文旅山投信息公司总经理郭宏伟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让大家了解到文旅集团的业务不仅在文旅融合方面,还在公共安全、智慧监督、工业物联大显身手。接下来是技术人员分别介绍山西文旅山投信息公司在物信融合、空间服务(GIS)、数字孪生产品等方面的项目成果以及核心产品。接着,双方展开交流,学院副院长马瑞敏和毋江波老师分别对数字人文的相关发展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已有的经验进行分享,对发掘山西现有的旅游资源进行数字化利用展开探讨。这次活动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院与山西文旅集团的交流合作打开了新的篇章,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山西数字文旅发展

26b668da893c439eb4feb4f25a7ec014.jpg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学习前沿知识,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发挥出学科优势,建设一流的数字人文研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