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2023年度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作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2023年7月17日-21日,山西省工商联委托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山西金融研究院,在太原同创谷举办2023年度山西省工商联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代表及民营企业家共80人参加培训。

68ba4a3733f0463da27fd22da70354d4.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成虎主持,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剑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兼山西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常洪分别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开设的相关课程涵盖面较为广泛,从二十大政策解读、税务知识、企业法律法规、股权设计、企业标准化管理、合作管理、晋商经营管理、《资本论》经营智慧、传统文化与管理哲学、经济发展态势与展望等,对山西省民营企业发展转型、企业管理思想等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探讨。在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参观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并与相关专利拥有者及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c2cf24aa5a5f4a13bd2a9efb8ca01652.jpg

培训会结业仪式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瑞敏主持,并做结业总结。在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的各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分享此次培训的收获和心得。

b6b7a1a994234dc287c81461b254c529.jpg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出席结业仪式,并与山西省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高雪玲一起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ed6e420ca1074003a565d79eb28310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