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英国阿伯丁大学董轶哲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11日上午,英国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董轶哲教授在商学楼C316作了题为“From Playing Field to Boardroom:Evidence from the Worl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信东教授和芦彩梅副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硕士生等聆听了董教授的精彩报告。

  董轶哲教授以曾获得世界杯体操全能6项冠军之后担任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高管李宁等为事例,引出公司高管的运动员经历是否能够影响公司的价值,尤其考察了经济危机时期这些公司的表现如何。

  董教授还列举了通用电气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R. Immelt、Eleven服饰的CEO Venus Williams等,他们都有过运动员的经历且取得了奥运会、世锦赛等赛事的奖项,甚至有的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进一步强化了这个选题的现实背景。接下来董教授选取1999年至2015年71个国家的14330家公司,以其高管中至少有一个运动员经历为标准,选取2966家样本公司36550个观测值进行研究。运用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工具变量法等研究方法,且考虑了内生性问题。研究发现,具有运动员经历的高管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业绩且在经济危机时表现更好,高管的运动员经历对公司价值的促进作用在团队运动和对抗型运动中得到了有力的印证。

  该项研究开辟了高管的运动员经历和企业价值关系研究的先河,为董事会高管背景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国际化的证据和视角。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数据的获得和变量的选取等研究问题与董轶哲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场的氛围十分活跃。董老师全程英文讲解,声情并茂,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轶哲,英国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金融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获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金融学博士,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金融学硕士,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经济学硕士和华南理工大学学士。曾担任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讲师和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员。董轶哲教授致力于金融机构效率、银行经营与管理、公司治理、公司金融、绿色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研究。先后在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Financial Analysis、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Institutions and Money、Economic ModellingInformation Systems Frontier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7年在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出版专著《Microfinance for Entrepreneurial Development: Sustainability and Inclusion in Emerging Markets》。此外,董教授还多次组织了国际重要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