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干部赴右玉参观学习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要求,强化“三基建设”和“两提一创”实践成果。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右玉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于2017年7月12日至7月13日,赴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右玉人民植树造林成果,切身感受了历届右玉县县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县人民改天换地,与自然环境长期斗争的伟大功绩,近距离体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右玉县博物馆、黄沙洼、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县委旧院、右玉展览馆、绿化丰碑、苍头河治理教学点等各类右玉生态建设成果。置身右玉,让全体党员干部切身地感受了右玉的精神风貌,一张蓝图绘到底,把一个“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惊人变化。也让大家再次近距离领悟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怀揣激动的心情,全体党员在绿化纪念“丰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那熟悉的入党誓词,此刻在右玉上空响起,对每一位党员都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右玉精神”,体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以人为本、勤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展示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践行宗旨的现实缩影。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要求,强化“三基建设”和“两提一创”实践成果。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章,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坚定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为山西大学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