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经济学教授武东升应邀赴RMI总部发表专题演讲

  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高级经济师武东升先生应美国落基山研究所(RMI)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Amory Lovins(卢安武)教授邀请,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巴索尔特RMI总部,发表“交通转型与中国城市低碳发展”专题演讲。

  武教授从中国的低碳发展行动和成就、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太原交通转型的政策和实践等方面,以太原电动出租车和公共自行车项目为案例,系统剖析并阐述了交通转型和中国城市的低碳发展,其独到见解和“太原模式”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演讲由Amory Lovins董事长亲自主持,RMI纽约代表处、华盛顿特区代表处、博尔德代表处、北京代表处等全球办公室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RMI是美国和世界知名顶级能源智库,以推动全球能源变革,创造清洁、安全、繁荣的低碳能源未来为己任,致力于借助经济可行的市场化手段,加速能效和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的能源结构转变。Amory Lovins董事长是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的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其著作《自然的资本主义》和《重塑能源:新能源世纪的商业解决方案》被译成多种文字在全球发行,风靡世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国务卿舒尔茨、壳牌石油公司总裁奥德姆等为其作序。曾获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Amory Lovins董事长向武教授赠送了《自然的资本主义》和《重塑能源:新能源世纪的商业解决方案》,并题写了“赠武东升教授:自然的资本主义,资本的自然主义。朋友和导师,共同创造我们期盼的世界。”武东升向Amory Lovins董事长回赠了其在哈佛大学发表并出版的《中国的低碳革命》。

  此外,武教授还与美国亚洲协会、摩根大通、非赢利组织碳作战室(Carbon War Room)、哈佛大学、纽约大学、科罗拉多大学等,就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全球治理走向,特朗普政府的低碳与能源政策,后2030视角下的低碳能源展望等进行交流,并积极向国外学者介绍我校应用经济学科低碳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