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第三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5月25日—26日,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与决策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山西大学金融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常洪教授致开幕辞,向与会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方向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并期望此次研讨会对山西金融领域的互动与交流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所长、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守成等领导。


  本届研讨会以“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为主题,主要探讨了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背景下的金融系统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等最新学术成果。


  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论述了大数据视角下的融资风险;上海财经大学周勇教授分析了高频数据下的杠杆效应;英国阿伯丁大学Yizhe Dong教授基于“绿色信贷”和“绿色信贷指引”两项政策,研究政府监管对绿色信贷产生的影响;东北财经大学隋聪教授就股市大跌过程中的内生性Fire Sales问题进行了分析;山西大学张信东教授从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的角度,探讨了企业投资的两大主导因素;山西财经大学张文龙教授利用我国系族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的证据探讨了公司股价的联动性。同时,与会师生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积极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在坐师生都从中受益良多。


  最后,张信东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辞,回顾了三届金融学术研讨会的历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以及"Wednesday Financial Seminar"的发展,并再次对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我校分享研究成果,对我校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届金融学术研讨会的圆满结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及金融学科建设,扩大了我校金融学研究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金融学研究的校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