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王志刚副局长莅临我院做报告

  2017年5月10日上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王志刚副局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以《危机以来的金融调控与监管改革》为题做了报告。

  讲座伊始,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常洪教授代表学院向王局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王局长颁发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DSC_6370_调整大小.JPG


  报告中,王局长首先以次贷危机为例对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的分析,生动诠释了危机的本质,并用“宽货币,弱经济”高度概括了金融格局,从几个方面分析了美联储对危机发生的调控,以及欧洲和我国针对危机做出的反应。


  然后,从多层面、多角度分析了危机发生后国际金融监管的改革发展历程,针对金融监管改革提出了“防范风险,减少损失”的具体建议。最后,王局长解读了供给侧改革,并就当下中国金融状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