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杨金强教授在我院成功举办“Investment under Uncertainty with Financial Constraints”讲座

  2017年5月3日上午,应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金强教授在我院作题为“Investment under Uncertainty with Financial Constrai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石涛副院长和张信东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硕士生等聆听报告。

  杨金强教授是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杨教授同时兼任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青年英才分会副会长,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近年来,他主要致力于动态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的理论研究。目前,已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发表或接受待发表论文30篇学术期刊论文。

DSC_6097_调整大小.JPG

  杨教授的讲座主要从融资约束的视角探讨实物期权投资问题。他用简洁的模型证明在评估公司增长期权与资产价值时需要考虑流动资产的边际价值;公司融资和投资决策与资产流动性、支付以及放弃期权的时机选择并不是相互独立的,而是相互关联的。另外,杨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写出高质量论文、如何在高级别期刊发表论文的方法与技巧。最后,与会师生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杨教授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杨教授清晰而通俗的演讲,令在场师生受益良多,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