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苏保忠博士在我院成功举办“SSCI期刊论文合作撰写态势分析与投稿:以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为例”讲座

  201755日,中国农业大学苏保忠博士受邀在我院成功进行了题为SSCI期刊论文合作撰写态势分析与投稿:以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为例的学术性讲座。

DSC_6318_调整大小.JPG


  苏保忠博士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副教授,担任英文SSCI收录期刊中国农业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对公共管理学科有着深入的认识以及自己独到的理解。


  苏博士以SSCI经济类期刊的现状为出发点,指出ISI收录期刊具有动态性和替换性特点,并介绍了最新收录动态的追踪方法。在对中国农业经济评论(CAER)创刊历史追溯的基础上,通过统计得出的历史数据,对各年度国内外论文合作撰写的态势进行多样化的分析,指出学术合作在近年来处于上升趋势。苏博士重点以中国农业经济评论为例,具体讲解SSCI期刊的要求和规范以及一些投稿技巧。


  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苏博士对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丰富见解令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