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贾伟院长等一行四人到我院进行座谈交流

  2017年4月18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贾伟院长、尚成国副院长、常新功副院长、吴汉华老师等一行四人到我院进行座谈交流。我院李常洪常务副院长、宋鹏副院长、裴成发教授、贾君枝教授出席座谈,双方就图书馆学、情报学及档案学有关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学院对外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伊始,李常洪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贾伟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与贾院长相互介绍了参加交流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贾院长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同时提出有关图书馆学、情报学及档案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学院对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接着,裴成发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图书馆学发展历程,并提出了“引进人才的重要性对加强学科建设有着深远的影响”的观点;随后贾君枝教授针对情报学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做了介绍,随后针对尚成国副院长、常新功副院长以及吴汉华老师就有关情报学的其他问题,裴成发教授、贾君枝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及解答;


  之后,李常洪院长针对学院的国际交流作出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最后,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下就有关学院交流、学院合作、科研工作、研究生课程安排、研究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有多方面收获,为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与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