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2016年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发布了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的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及首批来源智库(2017-2018)入围名单。我校“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20170222113708563658_调整大小.png

  本次遴选是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调查、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业内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489家智库入选,其中高校智库254家,党政部门智库66家,社科院智库46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44家,社会智库36家,科研院所智库24家,媒体智库11家,军队智库6家,企业智库2家。来源智库名单每2年调整1次,首批来源智库的有效期限为2017年1月到2018年12月。据悉,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是山西省目前唯一入选机构。

  近年来,管理与决策研究所依托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山西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决策为根本,以重大项目为纽带,组织开展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问题的高层次战略研究和应用对策进行研究,并积极走向国际化,发表了一批高质量、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SSCI和SCI论文。通过创办期刊《管理与决策》(2014/2015/2016),持续出版系列蓝皮书《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报告》(2011/2012/2013/2014/2015/2016),与潞安集团、大同证券、晋煤集团、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等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围绕山西转型综改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提交政策建议,在有关党政机构和知识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力,为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