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学位论文评阅结果、论文修改和论文答辩相关事项的通知

学院2021届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已结束,现将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匿名评审结果及处理意见:

2021届论文评阅结果(附件1)已发给导师及班委:评阅意见为A或B,合格;论文修改后可以进行论文答辩;评阅意见为C,不合格。结合《山西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中第三章“学位论文评阅”相关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

对评阅意见均“A”,可以参加答辩;

评阅意见有“B”,申请人要认真修改论文,经导师确认后,方可进行答辩;

对评阅意见出现一份“C”意见的论文,已加送两位专家,所有返回评阅结果中累计达到两份“C”的,本次答辩申请无效,并推迟半年答辩。

2021年 被 教育部学位中心 抽检尾号为6 未通过的学生注意:下半年仍默认该平台送审,请知晓并认真修改论文!)

二、论文修改及材料提交:

1、请论文评阅合格学生按照论文修改意见(因附件大,分批次发给导师和班委)修改完毕后,下载填写《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情况说明》(附件2),导师根据评阅意见以及学生修改情况,签字同意后,方可参加答辩。

2、重新更换论文打印稿3本/人,打印稿及《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情况说明》请最迟于05月27日(周四)6点下班前由班级代表交至商学楼A205办公室。(注意:答辩版论文无需个人和导师签字。 )

3、班级代表统一进学校打印纸质版论文方便,提前把答辩版PDF格式论文电子版以“学号+姓名答辩版”命名,不接收学生提交,需导师05月27日(周四)中午11点半前邮箱发送至 595366147@qq.com,方便班级代表统一打印。

三、论文答辩

1、时间、地点:

时间:  05月30日 上午 8:00

地点: 商学楼

具体分组教室安排见当日商学楼入口公告栏,请大家务必提前半小时到指定教室,提前统一拷入PPT,答辩正式开始后,不能拷入。

2、论文答辩程序:

(1)研究生简要介绍个人情况;

(2)研究生演示PPT陈述论文主要内容(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

(3)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出问题;

(4) 研究生根据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回答问题应科学、准确(提问及回答时间控制在7分钟左右);

(5)答辩会休会,举行委员会会议,形成答辩委员会决议,主席签名。

(6)答辩委员会主席向研究生宣布答辩结果。

四、答辩后-论文修改、定稿提交

1、修改要求:论文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填写《论文答辩修改说明》(附件3)。

2、论文相关材料提交:

① 导师签字的《论文答辩修改说明》。

② 论文定稿3本(注意:每一份论文定稿上均需导师及学生签字确认;论文电子版与纸质版必须保持一致。)

③ 提交论文定稿电子版,PDF格式,电子版以“专业+姓名”命名,不接收学生提交,需导师邮箱发送至 595366147@qq.com。

④ 学生本人和导师签字的《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件4)。

五、学位申请书填写

1、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答辩结束后,每组答辩秘书统一填写完相关内容后,会连同评阅书、答辩记录、答辩表决票统一交到学生手中。填写学位申请书时需张贴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自带黑色中性笔。

2、填写注意事项:

(1)封面:申请学位学科、专业一栏填各自专业;

(2)第一页:学制统一填:3年;

(3)第二页:是否学位课,统一填“是”。(个人成绩单在班主任处,供大家参考填写)

“论文评阅人”分上下两栏分别填写两个评阅人的姓名、职称和工作单位信息。

(4)第三页:需导师填写评语并签字。

(5)请大家认真填写,不得涂改。

六、答辩及论文相关材料提交:

1、答辩材料包括:学位申请书两份、评阅书两份(需补齐封面个人信息)、答辩记录一份、答辩表决票三张。

2、论文材料包括:《论文答辩修改说明》、论文定稿4本、论文定稿电子版、《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

3、材料提交时间:

请最迟于06月4日(周五)下午6点前将上述所有材料交至商学楼A205办公室。因个人材料提交耽搁,影响学位委员会讨论是否授予学位,责任自负。


论文答辩前后事项多,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争取顺利通过答辩!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05月23日

附件1:论文评阅结果

附件2: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情况说明

附件3:论文答辩修改说明

附件4: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