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山西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取工作办法》,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2014年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及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考核、英语考核、思想政治理论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内容。
 1专业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各专业复试科目如下:
专业领域
复试科目
020101政治经济学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020103经济史
中国近代经济史
020104 西方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流派
020105 世界经济
世界经济学
02010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发展经济学
020205产业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020209数量经济学
统计学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
120201会计学
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
120202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综合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管理学
120501图书馆学
120502情报学
120503档案学
信息检索
125100工商管理
管理学综合
125500 图书情报
信息检索
125600工程管理
管理学
面试:专业知识综合。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着重测试考生对所报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测试考生对本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水平;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和思维反映能力。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重点突出对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能力和科研动手能力的考查,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和思维反映能力。
2、英语考核:分为英语笔试、英语听力与口语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工商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考生参加,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4、综合素质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
二、复试成绩评定及排序办法
1、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最后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具体记分办法如下:
考生成绩 =(初试总成绩 /考试门数)× 60% +(复试专业笔试总成绩/考试门数)× 20% + 面试成绩 × 20%
2、复试排序办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按照“第一志愿、校外调剂”的优先顺序进行录取排名。
三、复试、录取程序
1、公布复试方案;
2、组织复试;
3、复试小组评定综合成绩;
4、上报复试结果并公示。
四、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专业考核(含笔试与面试)不合格者;
2、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者;
3、外语测试不合格者;
4、思想政治理论考核不合格者;
5、其它不符合国家和山西大学相关规定的考生。
五、复试分数线
1、报考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考生并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者;
2、通过调剂系统收到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六、复试日程安排
(一)46日复试资格审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携带如下材料: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的原件及以上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1)本人大学阶段学习的成绩单(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成绩单后加盖管理部门公章)、四六级成绩单、科研成果、论文等能证明科研或业务能力的材料;
2)政治情况调查表(点击下载),填写完整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装入信封并密封)。
3、资格审查地点:山西大学研究生院一层。
4、考生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5、考生资格审查完后,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到,查看笔试和面试注意事项及笔试的考场安排及面试地点。
6、凡无故逾期不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47外语测试、专业笔试
上午:8:30-10:30,所有参加复试的外语类以外考生参加英语或日语笔试。
下午:14:30-16:30,专业课笔试。
考试地点请于资格审查当天查看。
(三)48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1、参加笔试需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2、上午8301030,工商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四)48综合面试
1、所有考生参加综合面试。面试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2时间:
学术型研究生:上午8:30-11:30
专业学位研究生:下午14:30-18:30
(五)410
考生体检注意事项:须空腹抽血化验,准备一张近期一寸照片及体检费63元,请各位考生凭准考证参加体检。请各位考生记住复试名单最前面的序号数,体检完毕时请将序号填到体检表的下方,并在序号前面加上“2014—”,例如序号为“1300”的考生,填写数字为“20141300”,由于考生较多,请各位考生根据情况安排体检时间。
地点:山西大学校医院。
七、咨询方式:
学术型研究生:
联系电话:0351-7019878 13994230175(范老师)
QQ: 13994230175(范老师)
专业学位研究生:0351-701855613363411385(宋老师)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