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山西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制定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如下:

一、 复试原则

严格按照《山西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二、 组织机构

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统筹领导、组织管理及协调实施。

三、 考生复试资格要求

符合山西大学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四、复试工作

(一)复试方式

2020 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以网络面试方式为主。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为我院网络复试备用平台。

微信群为我院研究生复试联系平台。

(二)复试主要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

2、外语口语听力:英语听力与口语考试。

3专业综合测试:测试考生对所报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测试考生对本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水平;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和思维反映能力。

(三)、复试时间

2020年7月21日下午15:00-18:00。

五、复试结果汇总

1、考生总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

考生总成绩采取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40%+复试成绩×60%

2、 以下情况属于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

(3)报名申请材料不合格。

六、录取排名办法

1、按照复试总成绩进行录取排名。

2、遇到相同总成绩,按照:初试总成绩、专业综合测试评分、专业培养潜力评分、科研成果水平评分、外语六级成绩的顺序的进行录取排名。

3、所报导师招生名额已满时,经相关导师和考生协商调换招生导师。

七、咨询方式

0351-7019878

八、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山西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执行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