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山西大学2018工商管理硕士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方法

山西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

专业综合面试办法

一、考生签到、分组抽签

时间:0800——0815(4月1日)

0800,考生按照事先分配的A、B、C、D四组进行签到,签到与面试地点为文科楼A104教室、A105教室、A106教室、A108教室同时,考生抽签,抽签结果为A1/B1/C1/D1、A2/B2/C2/D2、A3/B3/C3/D3、A4/B4/C4/D4、A5/B5/C5/D5,分别表示参加A/B/C/D组的第一小组、第二小组、第三小组、第四小组、第五小组面试;抽签结果还标识了小组内号码,例如:“A1——5”表示该考生为“A组的第一小组的5号考生”。

0815,宣读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二、专业综合面试步骤安排

A、B、C、D四组的各小组按照顺序进行,每小组时间大约为55分钟。

步骤1:英文自我介绍与案例分析准备(本步骤每小组总计12-13分钟)

各小组考生同时进入面试地点,由每小组第一号考生抽取案例号码,根据案例号码,面试人员向各位考生发放案例文本,考生现场准备;同时,考生按照小组内号码顺序依次进行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超出时间叫停;所有考生英文自我介绍结束后,再给2分钟时间准备。

步骤2:无领导小组讨论(本步骤每小组总计12分钟)

针对案例及问题,小组成员展开自由讨论,每位考生至少1次发言机会。

步骤3:自由阐述、提问与答辩(本步骤每小组总计30分钟)

自由讨论结束后,考生按照抽取的小组内号码顺序(为了保证针对提问进行答辩的公正性,其他考生回避),在面试地点进行简要自由阐述(个人主要工作业绩,不超过1分钟),并针对面试老师的提问(包括案例以及其他专业问题)进行答辩。

每位考生的时间在3分钟以内(超出时间叫停)。

步骤4:考生完成专业综合面试后,交回使用资料。由面试人员负责收回相关资料。

、评委评分总结

评委根据考生表现,公正、客观地给出每位考生各自的评分。

                                                    山西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