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讲座通知
从语言生活看外语课堂教学

题目:从语言生活看外语课堂教学  
主讲人:林洪  
时间:2019年5月17日16:30 - 18:00  
地点: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日语教育学博士,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日语教育教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日语教育理论与实践、日语课程与教材、中日语言对比等方面的研究。出版有《从教学大纲与教材编写看当代中国日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日语教育基础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等著作(包括论著、译著、主编等)十余部。第一、二届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主讲内容:日语作为中国小语种学习人数居多的学科,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亟待改进。关注课堂教学,日语等多语种教学如何能够设计有个性的学习方式,改变单一的教学模式,做到教学与评价测试多元化。在教学实践活动中要以主题为引领,情境为依托,语篇为载体,任务为驱动,从教学走向学习引导,促进学习能力养成,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