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工商管理学学科团队骨干教师


序号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职称

导师

类别

学科方向

国内外学术兼职及简介

1

常涛

197309

教授

硕导

人力资源管理

山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家库成员;山西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山西工商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管理学报》、《研究与发展管理》等CSSCI期刊同行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绩效考核、团队创造力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2

王素莲

195912

教授

硕导

财务管理

主要从事家族企业融资、研发投资方面的学术研究,形成了稳定的学术研究方向,同时兼任山西财经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3

史江涛

197410

副教授

硕导

人力资源管理

长期关注组织行为、知识管理与创新管理,倾向于从文化、心理与行为角度出发,分析企业组织的知识流动与创新与创造现象。在相关领域发表相关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两部,主持省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

4

孟慧霞

197404

副教授

硕导

战略与创新管理

研究的关注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制造业服务化的竞争优势、困境及中国情境下的服务化营销创新;(2)新营销环境下的消费决策模式、代际消费差异及营销模式创新;(3)消费结构升级的本质、分类、测量与营销创新。

5

李补喜

196306

副教授

实证会计与成本管理

山西省管理会计入企专家组成员、美国MR评论员。

6

齐芬霞

196602

副教授

硕导

实证会计与成本管理

在公司信息披露、投融资管理、内部控制审计方面具有学术优势。

7

张腊凤

197403

副教授

硕导

财务管理

长期以来关注股票市场的有效性,研究了股票市场的资产增长效应,深度剖析上市公司过度投资行为对资产增长效应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将研究的重点延伸到上市公司的并购行为以及并购绩效。

8

陈艺萍

197107

副教授

硕导

财务管理

专注企业投融资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国管理科学》、《Asian Journal of Economics,   Business and Accounting》等期刊审稿人。

9

李安

196401

讲师

战略与创新管理

担任北京智人公司阳明书院院长、格诺威(中国)咨询公司监事、山西精细化管理协会副会长。2019年获建国七十周年企业教育终身成就奖。主要从事阳明心学、管理哲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10

王涛

196904

讲师

战略与创新管理

曾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在《学术月刊》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为兰花集团、新疆五家渠汇丰城投有限责任公司等30余家企业做高管培训和管理咨询。主要从事企业战略、企业创新等方面的研究。

11

和芸琴

197712

副教授

硕导

战略与创新管理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主持并参与30多项国家级、省级、企事业单位课题,并先后为省内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过战略规划的培训与管理咨询。主要从事企业声誉管理方面的研究。

12

史金凤

198206

副教授

硕导

财务管理

主要研究财务管理、公司治理与行为金融,探索了印花税调整政策对我国股票市场的影响,投入产出法对商业银行效率的影响及新方法的运用。

13

王艳子

198306

副教授

硕导

人力资源管理

担任《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财经论丛》、《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等CSSCI杂志的同行评

审人。主要从事员工创新、领导力方面的研究。

14

曹国昭

198802

副教授

硕导

财务管理

重点关注财务管理与运营管理交叉领域的研究,以及面临财务约束的新创企业运营管理研究。

15

黄逸群

197908

讲师

硕导

人力资源管理

研究方向侧重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兴趣点在人事测评领域和创业创新领域,比较注重与这两个领域国内外高校的同行和实践专家的联系与交流。通过各类企事业单位委托的课题研究,与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部分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促进产学研的融合与交流。

16

景保峰

198302

讲师

硕导

人力资源管理

担任《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等CSSCI杂志的匿名审稿专家,主要审阅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学术论文。被《外国经济与管理》评为创刊40周年优秀审

稿人。主要从事建言行为、领导力方面的研究。

17

赵建凤

197909

讲师

财务管理

专注企业内部控制、投融资管理与创新行为研究,并将宏观经济特征与微观企业相结合,分析其影响机理,以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

18

李智俊

197809

讲师

硕导

战略与创新管理

长期追踪企业创新及政策创新前沿,紧扣山西本地现状,申请省级课题七项,出版专著一部。近期通过智慧企业的知识管理研究,对大数据背景下的传统企业创新有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

19

李枫

197802

讲师

战略与创新管理

发表了3篇CSSCI论文,在2016年出版专著1部,获得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一等奖和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

赵秀清

197901

讲师

人力资源管理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情绪管理,员工创造力等方面。对数据建模有很广泛的研究兴趣,研究特色是把研究的“趣味性”融入到教学和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