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制度汇编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比说明
学生宿舍是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为引导我院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把宿舍创建成卫生、安全、整洁、健康的场所。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列出以下评比规则。
一、评分标准
1.  整洁度    4分)
床铺          床上无乱放衣物,床单被罩整洁、统一。
个人物品      摆放整齐、统一。
2.  地面墙壁  3分) 
地面   干净,无纸屑、痰迹等。
墙壁   干净,无乱画、乱挂衣物。
门窗   无乱涂乱贴或没有擦洗的现象。
3.  空气      3分)
宿舍空气清新,无异味。
二、注意事项
1.  因同学自换门锁导致检查人员无法检查,该宿舍卫生成绩以零分计(特殊情况除外),并不予补查。
2.  如有被子没叠、床单被罩不统一的现象,该宿舍成绩最高分数为5分,最低分数不得低于3分。
三、奖惩制度
卫生检查当天,由检查人员根据评分标准集体打分,计算其平均分数,并将所有宿舍按得分高低排名。
1.  累计三次评为前三名的宿舍,该宿舍舍长加.0.2学分,舍员加0.1学分。
2.  累计三次评为前三名的宿舍,舍员每人扣0.1学分。
3.  连续两次被评为第一名的宿舍,、向该宿舍颁发“流动红旗”。
四、具体执行人员
检查人员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组成。
五、本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