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机构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知行众创中心等你来!

众创中心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众创中心应运而生。众创中心分设“创业实践部”、“策划部”、“社团部”三个部门,秉承“众思集,创源心,策于想,社为行”的中心思想理念,共同打造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想基础。2019年,众创中心与知行实践中心融合,将创新创业与实践相结合,为努力培养新一代创新务实型人才而奋斗。

创业实践部

有梦不难,难在如何为它插上翅膀;

想做不易,贵在如何勇敢迈出脚步;

如果说你有梦,你想做,

为何不勇敢踏出第一步?

如果你怀揣梦想,敢于实现,来创业实践部吧,因为有你们,我们会更加优秀,也因为有我们,你们将收获自己的成长。

重点工作:

1、主办创业意识培训班、“创客”大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使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实践能力,让想象成为现实。

2、组织协办“渊智杯”等创业类比赛,负责比赛作品的收集反馈等工作。

3、对知行众创工作室进行相关管理维护。

4、推动相关创业意识的普及,宣传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和国家政府相关就业创业政策。

5、联手策划部、社团部举办“众创有约”学术沙龙活动、“知行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

6、拉取学院各类活动赞助,在学院各大活动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7、联合组织承办“联谊舞会”,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活动宣传、教舞练舞环节,为舞会营造浪漫氛围、给同学们留下美好回忆。

慎思明辨,笃行创新

部门理念

策划部

我淡淡地守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

以那仰望幸福的姿态,

倾听着花开花落的声音,

在刚刚好的时光,

让我在策划部遇见了刚刚好的你!

重点工作:

1、作为众创中心的策划部门,我们主要结合我院知行文化育人体系中的创新创业板块,以“众创”为文化核心,立足当下大众创业热潮,给予同学们创新创业最前沿的资讯,负责相关创业类活动的策划与落地实践。

2、对接院校两级创业类活动,协助校级、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类比赛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开展,并完成信息登记与比赛对接事务。

3、安排大学生创业大赛相关事宜:负责山西大学“创新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杯”创业大赛的相关策划。

4、协助“创青春”兴晋挑战杯、山西大学“渊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完成作品收集与信息记录工作,组织开展现场答辩等终审工作,与众创中心其他部门共同承办整体活动。

5、以各类创业大赛为基础,举办众创中心品牌活动:定期举办“众创有约”学术沙龙交流会,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思想启迪和心得感受。

6、组织策划“新老生交流会”,帮助刚入学的萌新答疑解惑,摆脱迷惑。

7、承办“薪火相传”系列活动,通过保研交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关于保研方面的相关知识。

8、定期总结工作、活动经验,寻找活动举办开展中的不足,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稳中求变,进行改革创新。

承于思想,启于实践

部门理念

社团部

你是否已经开始考虑加入哪所社团?

你是否担心加入太多社团而耽误时间?

你是否想参与了解更多的社团活动?

众创社团部知你所需,解你所惑,

这里不是你墨守陈规的一成不变,

而是你勇于创新的天马行空。

吾辈之道,未入岂能知晓,经管社团,来了才会知道。

重点工作:

1、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的开展。隶属我院的社团有沙画协会、ACE希望英语协会、KAB创业俱乐部,我院下设创新创业社,其下设了四个子社团,分别为智勤学社、智投学社、智远学社和经济学社。

对应这些社团,社团部的工作细则如下:

(1)组织KAB创业俱乐部举办营销大赛、项目大赛、企业走访等活动,并为这些活动拉取赞助,使大学生的创业活动能够更好的与现实生活所接轨。

(2)为ACE希望英语社活动的开展申请场地,组织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

(3)协助知行创新创业社召开宣讲会,为社团纳入新的人才,举办创新创业类活动,并组织社团开展实习活动。

2、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负责相关策划书,完成作品收集与信息记录工作,组织开展现场答辩等终审工作。

3、组织协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4、负责“三下乡”活动,为基层群众服务,与此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成于行 毁于惰 强于思 活于心

部门理念

在众创中心这个温暖小窝里,

创业类活动的组织策划与落地实践,

在你脑中翻滚,

一切静谧而美好,

小窝将带给你的,

是暖秋的收获和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