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三下乡︱中国经济时报山西记者站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在大一的暑假,2017级经济统计学和工商管理的一些同学选择用“三下乡”实践来充实自己的假期。于是,716日,我们得到了在中国经济时报山西记者站实践的机会。由于大多数同学过去从未参加过实践,我们怀着一丝丝兴奋,一丝丝紧张,来到了记者站,开始了一天的实践。

在记者站的老师给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我们都知道了自己的任务,随后进行了分组。大家都认真的完成了自己应该完成的部分,并且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同学们有了更为具体的任务。一部分同学获得了外出采访的机会,一些同学在办公室梳理上午的新闻稿。每位同学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在合作的前提下相互竞争,努力工作,力争上游。

接下来,大家又接受了一项新工作:整理录音。这并不简单,大家不仅要适应受访者超快语速,还要识别他轻微的口音,而且整个采访时间超过一百分钟,所以说整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知难而退,反而是迎难而上。

很快,夜幕降临,第一天的实践结束了。我们有些疲惫,但是很开心,因为我们学习了新本领,得到了磨炼和成长。相信我们在最后一定可以拿出自己优秀的作品,独当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