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三下乡︱东北证券实习之路感悟

证券公司实习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职场的完美途径,特别对于我们在校学习经济类专业的学生。当我们走出山大的校门,面对社会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懵懂的。很开心在大三下学期这个重要的节点上,东北证券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实习平台。

一个月的实习机会不长不短,眨眼间就度过了四分之一。在这一周的培训中,我们真实的了解了证券公司实际工作方向,为以后真正走入社会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当然一周的磨合期,也让我们融入在一起,有汗水,有欢笑,有劳累,也有进步。每个人在这期间都在不断的完善自己,学习补充知识漏洞,在连续不断地积累中茁壮成长。

以下是每个人的不同体会:

郭瑞层:通过在东北证券一周的实习,我了解到了证券公司的具体工作内容,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将来从事这一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此外,在公司的培训中我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提升,更加自觉关注相关新闻,学到了许多学习知识的途径与思考方法。非常感谢东北证券的各位哥哥姐姐的教导与培养。

贾咏真:在没有实习前,关于工作心中只有一个懵懂的想法。而当我真正走进证券行业,了解证券公司时,我坚定了这个想法,我喜欢这份工作。无论是时事热点的关注,股市每日的起伏,甚至需要在外奔波耐心寻找客户,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在这一周的不断学习中,我接触到许多课本之外的新鲜内容,东北证券人员给了我正确的指导,当然也需要自己不断地去补充,去丰满。这样的学以致用,带给我最大的进步。

胡军婷:实习之前,虽然了解新闻事件和股市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但之前并没有对此有关额外关注。实习之后,发现,新闻每天都要关注,每天必须对一些重大事件进行分析,思考它可能对那些行业造成影响,可能会给那些企业带来机遇或是挑战。每天都需要学习,每天都在进步,很享受这种一点一滴进步的感觉,感觉很踏实。希望,以后,自己也可以就这样,不用太快,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去走后接下来的旅程。

秋月:进入实习期的第二周,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规律,每天早晚挤公交也不再觉得累。对于证券这个行业有了浅显的认识,也让我对于就业有了初步的认知。在校学习与步入社会,确实是两个不同的阶段,这次实习可以让我于这两个阶段有一个过渡。总之,这次实习给我带来的收获颇丰,很感谢有这次实习经历。

杨菁菁:相比刚来时面对第一份工作的忐忑,一周之后的我学到了很多。正如东北证券的核心理念相融相通,互啄玉成,在这里哥哥姐姐们与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感悟,学习方法等等,没有想象中的陌生感,一周下来受益良多。在这里我了解了职业规划,学到了金融知识,每天看大盘、新闻,学着写股评,慢慢融进了证券从业者的生活。希望接下来的我能够学到更多知识与得到更多经验。

刘泽帅:经过了一周的实习,感觉自己差的太远了,有许多知识要学。很幸运,被分到了东

北证券,遇见了一个好的团队,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这些知识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对我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很好的影响,但凡被分到其他组,很可能让我对社会的认识产生很大的偏差。通过这次实习,相信我会成长很多。

冯格妮:经过一周多的学习,我们学到了好多,不同于书上的理论知识与一些案例的结合,我们只是被动的吸收,但是这一周,我们养成了主动学习的习惯,每天自觉看盘看股评,看每日的一些新闻,以及对券商有了整体的了解,不再是两眼一抹黑,问啥都不知道,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

011da6f7d9dd4c3b9659d891a49e09bf.jpg

ded46c1f871f4044a5fd62901bc47e6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