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作为一名现代公民的基本素养和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风考纪,培养自律自强、刻苦学习的优良作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文明诚信考试倡议:


一、端正态度,积极面对

考试为学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把控学生学习质量提供了重要途径,也为同学们检验自己阶段性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方式。抓好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管理,是我院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高举诚信旗帜,增强自律意识,是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必经之路。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在面对期末各门考试时,我们既要细致地备考,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同时要树立良好的应考心态,做到重视而不紧张,轻松而不轻视,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复习,注意掌握技巧,以愉快的心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院考风考纪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会付出相应的代价,更丢掉了宝贵的诚信品质。请同学们务必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展现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的优良学风、考风。

四、乐观分析,总结得失

考试结束后,请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结果,理性分析得失,自觉调整心态。既对学习过程负责,也对考试结果负责。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要有阶段性的任务,又要有长远的目标。可以利用考试完成阶段成长,实现长期进步。

最后,衷心预祝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9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