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冬日送温暖,志愿在行动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于本周五(12月6日)前往太原市杏花岭区小河湾心青年倡导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在这寒冷的冬天,为自闭症孩子们带来温暖。

image.png

                                                              志愿进行时

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与自闭症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并且协助他们打扫教室卫生。作为孩子们的陪读小老师,给孩子们带来温暖与快乐image.pngimage.png

课堂上,志愿者们协助授课老师一起给孩子们上课,教孩子们做手工,学唱歌,玩游戏。课堂上有歌声有笑声,当然也有孩子们的哭闹声。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地陪伴着孩子们上课,配合老师完成授课。

image.pngimage.png

                                                                              志愿活动尾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经过一下午的陪读,孩子们已渐渐地与志愿者们结为了好朋友,临别之际,孩子们仍沉浸在与志愿者们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中,依依不舍地向志愿者们告别,期盼着志愿者们的下一次到来。

image.png

                                                                 志愿活动心得与体会

    他们不是星星,却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充满着童真与善良,充满着对这大千世界的憧憬与好奇。他们需要的并不是同情与怜悯,而是尊重与鼓励。

这个世界的美好不是一个人的全力以赴,而是所有人的力所能及。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星星的孩子”,尽可能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小圈子,看看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