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习“4+1”文件精神主题班会

一米的距离,蓝色的口罩,成为四月的特点。为深入学习山西大学封控期间“4+1”文件精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解决学生近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2022年4月23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线上开展学习“4+1”文件主题班会。杨永红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级研究生班长杨金豆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e2ca3704c28a4a6ba4aaed8adbfd7ac4.png

4a29311596614c5abfbac323eda39b1b.png 2a6d6bc8e65f4fa4bc63e4ed3db503d8.jpg

会议伊始,杨老师将前期工作做总结发言,并对日后工作做详细安排。她表示,从4月3日以来与学生一同经历封校、封楼等环节,感受到太多的青春温暖与强大的青年力量,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进而,杨老师将最新会议精神传达给学生,再次告诫同学们不要触碰“红线”,在校园内有序活动,强调每位同学时刻牢记现阶段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等内容。

4.png

fbb5a4b0050144a7afce39f05acd48ed.png 73b00cff2b484c26866f05b66e090bda.png

接着,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李源同学带领大家学习“4+1”文件精神,呼吁同学们全力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学生切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学生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三是明白16个案例分析的真实内涵,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四是及时关注学校防疫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好良好心态。

9b024d2d0271435d9794185bca327812.png

最后,杨金豆同学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结合目前新形势,从思想引导到心理疏导,缓解同学们长时间因封控管理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倡导同学们不为抗战一线添“堵”,不为抗击疫情添“乱”,班内学生要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疫情。

此次班会提高了学生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