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三下乡︱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三支实践队伍正式开启社会实践活动

东北证券

1.jpg

人生的第一次实践经历,是体验工作的开始,这一份实打实的体验,甚至能够决定未来从事工作的方向。选择东北证券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走向证券行业的第一步。

三年来,我们在学校学习过许多专业理论,理论知识的积累是在这个行业发展的首要。当然理论也不能脱离实践,通过不断学习加之实践过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才是在证券业立足的根本。

陌生的办公区,严谨的业务培训,一丝不苟的职业装扮,让刚刚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的我们,收起了那些幼稚的想法,全神贯注的投入到金融领域的大环境中。

专业的客户经理,一流的投资团队,贴心的回访业务,欣欣向荣的职场氛围,让我们从内部真正的认识到东北证券的专业性,综合性。如此优良的职业团队,也为我们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充分了解到证券公司的真实现状。

兴业证券

2.jpg

有一种缘分使人渴望,有一种思念天长地久;有一种感觉无法说出;有一种人生需要沟通;有一种爱情迟到最真。有一种岁月你要苦苦奋斗,有一种日子你要不停的往前走。谁欣然接受了生活的给予,谁就把握了生活的幸福。是缘分让我们齐聚兴业,是兴业给予了我们起飞的平台,是实践给了我们成长的机会。这次经历必定会给我们人生旅途留下辉煌的一笔,而今天就要开启我们一段人生的旅途。

首先无论你是学什么的,在公司里都是一视同仁,开始时都只能做点最基本的工作,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接受公司的考核。证券公司是一个既有很多考核,又要求有很好自制力的地方。每个月必须完成相应的基本考核分,同时又要被分配到不同的银行网点做自己的业务。从进入兴业证券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开始培训,这一天同学们认真听老师的讲解。

有人说我们的一生就是人与人交流的一生。而在我们的证券行业更是需要懂得交流的人才。交流是打开人与人心扉的一把钥匙,通过交流我们需要让陌生的人了解我们并开始信任我们,并让他们了解我们的产品接受我们的产品,这都是对我们的一个极大的挑战。这就是传说中的营销。在课堂上我们开始了情景模拟,开始了我们营销的第一步,虽然对一些人来说是一小步,但对于我们实习生来说却是一大步。在此我们的同学深入角色,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要求,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着实让我们成长了不少。

工作磨练固然是好事,但人生其实追求的并不是磨练,而是磨练之后的成长,经过了磨练我们最终还是要通向一个不再让我们一事无成的终点。我知道很有可能我现在的工作就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我想要的终点。通过老师的指导以及我们的不断训练,我们的成长通过我们队友写在纸上,一步一步记录了我们的成长。

山西证券

3.jpg

生活在于不断成长,人生在于不断经历,我相信我们实习这次是一次十分成功有意义的经历,对于我们的将来工作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务必拥有的一段经历,实习可以让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职场,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在校园中的学生来说,更是来之不易的体验。这次我们有幸来到山西证券进行实践,山西证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作风稳健、经营稳定、管理规范、业绩良好的证券公司,是山西省内业务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唯一一家创新类券商。

太原这几天连续降雨,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同学们参加实习的热情依然高涨,迫切地想要参加到实践中,我们学习了有关证券市场、证券公司的知识,都对证券公司充满了好奇。

实习开始,我们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实习,了解了企业文化和业务流程,我们对实习岗位也充满期待。

这里的工作人员有的是我们的学长学姐,在专业方面,他们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在带我们学习时,平易近人,从最开始的开户开始,一步一步教给我们,耐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拓展客户的过程中,起步总是很难,我们也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和挑战。